小熊猫想要上cp

ooc也是理所应当

【all洁】来自深海(二)

前提:洁人鱼设定,ooc严重(就第一篇来看是的,皱眉.jpg)

讲的是洁怎么回家的故事。

主玲王→洁


————————————————————


绘心甚八其实在抓到洁世一的那一刻就发现一件很严重的事情,抓错【鱼】了。


【41】的武器就上次抓捕行动来看是呼唤鱼群,而前几个月幸存下来的科研考察小队传回来的情报表示【鱼】的武器应该是引发小型海啸。


行动前的不详预感应验了。


“呼——”绘心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捏了捏长时间带着镜框有点疲惫的鼻梁,然后弯腰从椅子底下拿起一盒新买回来的泡面。


过十分钟之后,他一边吸溜面条一边想:抓都抓了,也不是不能研究,就这么养着吧。


——————————————


游戏音效因为郊区网络信号不好变得一卡一卡的,发出不和谐的音调。玲王靠在车门上忍住从倒在他身上等待游戏加载的凪手里抽走这个发出噪音的游戏机再打开车窗扔出去的念头。


他现在心情暴躁,但这并不是因为凪玩游戏的声音,而是因为父母。明明今天下午他应该和凪还有学校足球部的队友们一起训练,但是远在外地游玩的父亲母亲突然打来电话叫他去一个研究所谈投资。


拜托!虽然在家里有提前学习过,但我现在还是一个高中生诶!一想起母亲话里表面带着夸奖和鼓励实际意思是自己不去也得去,玲王就——很烦!


那两个完全没考虑过我怎么想的父母!玲王盯着车窗外飞快略过的景色,不耐的脸色被等待游戏加载的凪尽收眼底。


玲王,有钱人家的小孩也过得不开心呢。凪重新注视电子屏幕。好麻烦啊,好想回家,信号好差。


过了两个小时,他们才到了研究所门口,杏里小姐作为接待人早早的就在门口等着了。她看见一辆黑色轿车停在门口,就知道今天重要的客人登场了,便快步走过去迎接。


可恶~我更想去弄清楚【41】手里的那根白色小塑料棍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为什么绘心先生不能自己出来接待,明明是他的客人诶!杏里在心里不停地嘀嘀咕咕,脸上却维持着完美的微笑向从车里下来的客人打招呼。


“抱歉,路上有些堵车,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玲王虽然心里生气,但是面对外人,特别是一位女士的时候,他还是会按耐住自己的脾气,保持好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


“没有没有!”杏里摆摆手,即使面前是一位高中生,她也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招待他,留下好的印象。毕竟绘心先生定下的目标是要从御影集团争取到大笔投资啊。


“各位一路过来都累了吧?请跟我一起进里面休息一下喝口茶吧,绘心先生现在还在做例行检查,大概过五分钟才能过来,还要麻烦你们等一下他了。”杏里说。


“那就麻烦您带路了。”玲王伸手示意杏里先走,右手往后一伸拉上想缩回车里的凪先后踏进了研究所。


“为什么我也要来啊玲王。”被强制跟随的凪摆出米菲兔叉嘴,小声地嘟囔着。


“窝在车里不利于你养成良好的坐姿,你还在发育呢,我可不能让你糟蹋了这个拥有超强运动天赋的身体。”玲王说。开玩笑,他才不要自己紧张得要死忙完回来发现这家伙窝在空调车里玩得开心呢。


一行人到了所里唯一一间会客室,杏里端来茶水和研究所里为数不多的点心,和两个高中生说自己去叫绘心先生过来,就请他们先在这等一下了。


过了一会,绘心甚八推开了会客室的大门,隔着眼睛片对上了玲王看过来的视线。“哟,御影家的小鬼?今天是你来替大人谈生意吗?”


我努力展现的研究所良好印象啊!绘心先生看看对面高中生的脸吧,人家虽然是笑着的但是浑身散发着很恐怖的气息啊!被绘心挡在门外的杏里欲哭无泪,对于能不能顺利得到投资产生了些许怀疑。


“是啊,毕竟父母不在,家里的事自然是我来照顾了。”玲王扬起45℃完美微笑面对绘心,刚来的紧张情绪是一点都不在了。旁边的凪知道玲王绝对是生气了。这样笑起来好可怕啊玲王。米菲兔凪在心里嘀嘀咕咕。


“今天就请多多指教了。”别想从我手里拿到一丁点投资!玲王笑着想。


“嗯,那杏里你先带那边那个窝在沙发里的小鬼出去吧,我要开始谈事情了。”绘心对杏里下令道。


希望你谈的时候能有点礼貌,绘心先生。杏里吐槽道。随即笑着对看起来懵懵的凪说:“那我带你去找另一个休息的地方吧?植物园怎么样?”


凪看了看玲王,见他点头,凪才跟着杏里走了出去。门关上时他看了一眼里面的玲王。还在笑呢,好可怕。凪想。


“往这边走哦,呃?”杏里在前面带路,不好意思地问道:“请问怎么称呼你呢?一直没来得及自我介绍,我是帝襟杏里,研究所的管理人之一。”


“凪诚士郎。”凪回答道。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我的名字。”


“好的。”杏里笑笑,继续说:“这里是我们研究所的植物园,也算是平时用来接待客人的地方,不过是高校的参观团,这里有休息用的桌椅,凪同学可以在这里等下御影同学。”


凪抬头看了一眼杏里指着的方向,看起来像是给小学生们画画用的桌椅。他点点头,走了过去,然后毫不客气地躺在了更舒服的草坪里。


好嘛是个非常有个性的高中生呢。杏里想,不过对比起绘心先生来说倒是好理解多了,她端来茶水放在一旁的桌子上,随后和凪说自己要去准备工作就离开了。


得准备晚餐去了,过会就要去给【41】投喂了,今天可是有刚钓的海鱼运过来哦。杏里开心地计划着等会给【41】吃什么,至于绘心的晚餐,那个家伙只要有泡面就足够了吧,不需要管了。


过了一个小时,天已经昏黄色了,整个植物园的光线暗了下来,游戏屏幕都有些看不清了。凪看着因为自己没看清而操作不当失败的结算页面生气的鼓起脸颊。


这里没有灯吗?凪四处看了看,这里的墙壁被各种各样的植物遮掩得严严实实,初次来这里的人是找不到开关的。


太暗了不好玩游戏,得换一个地方。虽然有点麻烦,但凪愿意为了这个麻烦移动一下位置。他从草坪上站起来,带着一身草屑走出植物园按照直觉推开了植物园对面亮着光的大门。


入眼是如同在游戏里海洋馆约会cg里一样的巨大玻璃墙,里面涌出来一阵浓厚的咸腥味,那大概是海水的气味。凪回想起那个黑色锅盖头登场时身上也是一股海水味,看来他之前来过这里。


这里的天花板亮得要瞎人的眼睛,反而衬得这面墙后面的海水沉得发黑。


原来这是海洋生物研究所吗?凪想。


他四处看了看,这里没有像植物园那样供人休息的地方,只有一条通往上方的阶梯。上面应该有可以坐的地方吧。凪看着上方想,但是那太接近亮瞎眼的天花板了,凪拒绝到那里去,而且爬楼梯好累,要是玲王在就好了。


于是凪靠着玻璃墙慢慢坐在地板上,这也算个勉勉强强可以靠的地方,打游戏方便多了,看我速速过了这关。米菲兔气势满满地进游戏里大杀四方。


嗯嗯,这个人类手里也有新的东西呢。洁世一从凪的背后冒出来看他打游戏。人类有好多新奇的东西呢,食物也好,衣服也好,那些杏里和绘心展示在自己面前的科技也好,都是以前没有在沉船里见过的东西。回去可以和黑名说说,他绝对不知道。


话说这个小小的东西,就是杏里经常用的手机吗?有点感兴趣。洁看着他面前这个白色头发的人类在电子屏幕上点来点去,下一秒就蹦出来一个新的画面,他能感觉到面前的人类情绪往开心的方面波动了一下。


说起来,自己这些天也受到了人类的影响发生了点变化。洁世一摆了摆尾巴悄无声息地游离凪的背后,回到海水里面去。从听不懂人类的语言,到逐渐理解杏里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再到不凭借海水为媒介感知别的生物的情绪,我这是,变得强大了一些吗?洁看了看自己的手,它们与往常一样漂亮锋利,自己的尾巴也没有任何特别的变化。看来我只是在能力上有所提高了,洁世一对此进行总结。


这能为我提供什么帮助呢?洁边游边想,逃离这里?不行,除非是武力足够强拆了这里或者是能说人话和绘心进行沟通,就凭现在的我还不能逃离这里。所以说当初绘心为什么要抓我,不像是要吃掉,这几天也只是测量了我的身体数据?他们说的是这个词吗?好奇怪,再看看。


如果说我在这里待久一些,是不是就能学会他们的语言了呢?不通过种族记忆传承,能学会另一种族的语言吗?绘心那家伙如果发现我会说人话会不会被吓一跳啊,敢那样对我,总有一天我要让他像沉船一样烂在大海里。


洁越想越生气,干脆摆摆尾巴不想这些了,重新游回玻璃墙那里去看那个白发人类还在不在。漂亮的鱼尾划开海水的阻碍,瞬间来到了玻璃墙旁边,下一秒就撞入了一双紫色的眼睛里。


玲王来找凪了,杏里跟在他的身后,更后面的是绘心甚八。


洁思考了一秒,就立马离开了玻璃墙,躲进了黝黑的海水深处。


这可不关我什么事吧。洁想,我没有乱吃东西,我也没主动出现在别的人类面前哦,是那个人类突然出现在那里才被看到的,不关我事吧。洁企图推脱掉这个因为自己的好奇心而引发的小麻烦。


而玻璃墙外面的四个人却因为洁的出现陷入了一时的沉默里。


“喂喂...”玲王勉强从刚刚的对视里回过神视线越过杏里看向她身后的绘心甚八,那个男人的表情就像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现过一样。“不打算解说一下吗?刚刚那个...生物是什么?”


“啊、啊,诶那个是...”杏里在想用什么借口糊弄过去,肩膀却被身后的绘心握住。“绘心先生?”


“我的收藏品。”绘心甚八说。“所以可以请两位贵宾离开我的私人收藏室吗?”


玲王挑挑眉,他才不会这么轻易揭过去。“原来是绘心先生的收藏品,真是漂亮呢。”他笑着夸赞道。


又来了,绝对在计算这什么。凪保持安静,这里从现在开始已经进入了玲王与对面的四眼锅盖头的战场了,这里不需要自己的发言,对面的杏里小姐也是。


“我也很想要这样的收藏品呢。”玲王发起了第一步进攻。“不知道绘心先生能不能割爱给我呢?”


“当着主人家面说这种话可不礼貌啊,小家伙。”绘心还是那副无所谓的样子。


“那么,开个价?”玲王也还在礼貌的笑着。“还是说绘心先生想要明天接受媒体的采访呢?”


“什么?!”在两人谈话间被绘心挡在身后的杏里惊呼了一声,要是【41】暴露在媒体的灯光下的话,无论是绘心、自己、还是这家研究所和【41】都难逃厄运。


“那么,就第一条吧。”绘心说。


“什么?”这下轮到玲王了。他还以为绘心要撑一会才认输。“等等——”


“刚刚的合约里御影集团对这家研究所的投资要增加至45%。”绘心不管他直接说了出来。“你就可以天天免费来看这个收藏品。”


!!!(想说脏话但是迫于礼仪和女士的面说不出口)这家伙!不会连凪待在这里都是他算计好的吧!一小时前刚在绘心甚八那里吃了一亏的玲王瞪了一眼对面的四眼锅盖头。


出现了,比玲王更能计算的大人,这就是Boss战吗?因为站着好麻烦于是靠着玻璃墙的凪看着眼前的局势分析道。背在身后的手敲了敲玻璃墙,洁世一正贴在他背后偷看,他听不清他们在讲什么,好烦。


凪能感觉到刚刚那个生物就在自己身后,就像刚刚打游戏时他过来看一样,表现出惊吓或慌张太麻烦了,所以凪就是没去理他,任由他看自己。不过,他现在在意的是,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吃饭,以及身后这家伙吃饭没有。


他会不会突然暴起吃掉我们所有人。看多了小说情节的凪突然想到这点。他第一次开口打断了玲王和绘心的交战。“玲王,我饿了。”


哦,到了吃饭的点了。在场的所有人类想到。杏里回过神看向不知道什么时候游过来贴着玻璃墙的洁。【41】刚刚出现在那里就是因为他饿了吧,这个点也是我和【41】一起吃饭的点了。


该去泡泡面了。绘心甚八想。


玲王有些疑惑地看着打断自己的凪,我们来之前不是刚在车上吃过吗?


还想吃。米菲兔用眼神示意道。


好吧,服了。玲王用手梳理一下头发。谁叫他的宝物饿了呢?刚刚的事等会再聊好了。他对着杏里说:“不知道我们能不能留在这里用餐呢?”


“可以是可以,但是我们这里没有准备多的食物,因为平时只有我和绘心先生留在这里。”杏里解释道。


“没事的,我叫车上的人送来就好。”玲王拿出手机发送短信,晚餐的事情一下子就处理好了。


于是等晚餐送来之后三个人一起走上阶梯去聚餐了,凪是玲王背上去的。洁游了上去,该去吃饭了,他看到了,今天有金枪鱼,好几天没吃到了。


“【41】,今天有特供金枪鱼哦!”杏里向他展示手里新鲜有光泽的鱼块。洁慢慢游过去,伸出手拿过鱼肉塞进嘴里,就是这个!!三个人类看不见的地方洁在欢快的摇着尾巴。


眼睛都放光了呢。玲王看着开心地嚼着鱼肉的洁想。“这个...是人鱼吗?”他问杏里。


“啊?按我们的说法是这么称呼没错,不过我不知道【41】对于自己种族是怎么称呼的。”杏里回答道。“实际上,我们抓到他也才不过三周时间,对他什么了解也没有。”


“...我还以为你们抓来是为了切开了解来着。”这就是为什么玲王想要买下洁的原因,感觉绘心不像什么好人。


“哈哈...绘心先生可真会制造坏印象啊。”杏里小姐叹了一声,不忘把手里的鱼肉递给洁,但这样吃对于洁来说太慢了,他抬起头盯着占了好多位置的凪,那双蓝眼睛里明明没什么情绪但是米菲兔下意识地往玲王的方向挪了挪,空出来一些位置。然后洁靠了过去,双手撑住一发力转身坐了上去,拿过杏里身旁装着鱼肉的碟子开吃。


杏里:【41】这样吃东西方便多了呢,可惜不用我喂了。


凪:刚刚那一眼...下意识就听话挪开了,和玲王的恐怖是不一样的类型!


玲王则是看着背对他们的洁,挺拔的背部末尾长了些许蓝色的鳞片,可惜刚刚没有看清尾巴,应该很漂亮。


“【41】,是叫这个名字吗?”玲王接着问杏里,她正在享用自己的晚饭。“他会说话吗?”


“目前没有表现出来,不过你说什么,【41】都可以听懂哦,我们和他只是语言不通罢了。”


拥有智慧,能够理解和思考。玲王观察着洁,如果【41】真的曝光在那些人面前的话,这个世界估计会发生剧烈的变化吧。人鱼,海里的高级智慧体,等同于陆上的人类。


洁吃完了碟子里的鱼肉,把它放回杏里身旁,往前一跃回到了海水里。


“完全看不见了诶。”凪边咬着东西边说。


“【41】吃完饭之后基本就不出现了。”杏里说,她也吃完了,把自己的盒子和洁的碟子放在一起,然后陪两位小客人聊天。“所以,你真的打算答应绘心先生的要求吗?”


玲王点点头,反正父母给自己的极限就是压缩在一半一下,45%可能还有点多,还可以再压缩一下,或者换点其他的回来。


本来他以为绘心是小说里面那种黑心的研究员,所以才想买下【41】来救他,但是现在看来并非如此,这个神奇的生物,和我相似的生物。玲王对上从水里冒出头来的洁的双眼,看着他慢慢游过来。他留在这里是自己选择的,如果他想的话压根就不需要我救就能逃走了吧。


自己还真是英雄主义啊。玲王自嘲了一下,一只手伸到他的面前,而且还在湿答答的滴水。


“什么?”玲王不解地看着洁。


洁张开手掌,里面是杏里看半天都看不出是什么东西的白色小塑料棍。


“【41】估计想问你有没有这个。”杏里说。“上次有个参观团的学生给他吃了这个,他喜欢上了,这几天我在帮他找,但是没找到。”


玲王从洁手里拿起那根棍子,样子好眼熟,总感觉在哪里见过,在哪呢——玲王飞速回想着,他想到了,回过头从自己包里翻出来一根紫色包装的棒棒糖,葡萄味,原本是用来奖励凪训练的。他拆了糖纸递给洁。“等一下,你知道怎么吃吗?”玲王犹豫了一下,但是洁已经伸头过来了,从玲王手里叼走了糖果。


他张开嘴巴重复了一遍蜂乐展示给自己看的动作,然后转头回到了海水里,尾巴在水面拍打出一个漂亮的水花。


玲王看了一眼身旁因为这个谢幕动作引起一点兴趣的友人,回答杏里她刚刚问自己的问题:“我不是打算,我已经决定好了。”


“因为这个,也是个有着贵重价值的宝物呢。”玲王带着决胜的笑容说道:“所以我当然要拿到手啦!”



——————————————————

写了好多玲王,凪目前对洁的印象就是:危险

下一章又要换人了哼哼






评论(18)

热度(65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